徐丙少看点同人文
有灵感才更新的混世咸鱼,不写不代表不爱,写了说明不懒

【瓶邪】夜钓

放假就是要甜!!!!
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中秋前后最适宜钓鱼,这个阶段的的鱼经过春夏两季的滋养,大多鱼膘肥嫩,肉质鲜美。加上节气秋高气爽,凉风宜人,正是群鱼冒泡吐息,外出觅食之时。

       闷油瓶带我去夜钓,我拎着他给我做的灯。
雨村的夜晚静谧安详,树、虫还有由远及近的溪流声;他,我还有轻微的呼吸和脚步。林子里唯一的光源只有我手上的灯,闷油瓶夜视能力很好,几乎只要一点反光他就可以看的清楚,山里的路他逛的熟了,走的也快,我艰难的跟着他。

       差不多有半个钟头,我没带表,完全靠猜,可能只走了一刻钟吧,不过越往里深入气温越低,我身体有些受不住了,只觉得周围的水汽往我这边钻。

      “阿嚏!”我没忍住,打了个喷嚏。
走在前面的闷油瓶马上回过身来,他摸了下我额头,触感温凉,反倒是我整个人都是冰寒的。“山里有点冷”,我甚至觉得自己呼出了白气,“再走走应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吸吸鼻子,感觉有东西流出来,摸了一下,还好只是些鼻水。闷油瓶皱了眉,把自己的帽衫脱下来披在我身上,两只袖子管系住我脖子。然后他蹲下来,示意要背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一开始想拒绝,总是这样麻烦闷油瓶怪不好意思的,但看到他的眼睛我又没骨气的扒上他背去了。要是被胖子撞见,肯定要骂我娇贵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闷油瓶里面只有一件黑背心,他话不多我也不知道他冷不冷,只有紧紧搂住他,本来那么冷淡的一个人,现在却很暖和,一定是被我感化了!我把冰凉的脸颊贴在闷油瓶脖子上,安心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 他脚程快,没我拖后腿很快到了地方。借着灯光照射的范围我看清这片区域,这是一片浅滩,水位比平时的溪流要高但比湖面低许多,水面上肉眼可见的波纹,估计下面鱼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闷油瓶找好地方,撒了他自制的糟食,用豆饼麦麸和白面和成的面团揉到米粒大小,适合吸引这个季节荤素不忌的大鱼。我把杆子递给他,自己拿着灯坐在一块较平整的石块上,准备观摩闷老师钓鱼教程。

         闷油瓶没有打灯,白光容易惊走鱼群,而我们也没有合适的夜钓灯,不过以闷油瓶的能力估计盲钓都比我强,并不需要看的过于清楚,钓鱼只是情调。

        撒出去的糟食已经吸引了不少鱼,闷油瓶轻轻一甩,鱼钩就飞到相同的位置,抛钩将就快、准、安静,闷油瓶显然都做到了,没有惊动一条鱼。尽管看惯了他牛逼,现在看他在斗外依旧出色的表现,我还是禁不住暗叹一声“好”,不愧是我老婆!

        闷油瓶用的饵是我们自己捞的螺蛳,用老虎钳夹碎了只挑肉做饵料,多下来的还可以炒了吃,经济实惠,鱼和我们都喜欢。

       的确是这样,我开小差的短短几分钟,闷油瓶脚边的桶里已经多了两尾鱼。我蹲在旁别看桶里的鱼,两条挤在桶底看上去亲密。

       “小哥,你好像钓上来一对情侣。”我抬头对他道。闷油瓶扫了我一眼,鱼竿一抬,手里又多了一条,“现在不是了。”,他甩手把鱼扔进桶里,溅我一脸水。

        闷油瓶开起玩笑来好吓人,我裹紧他的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 远处的天边泛起白光,阳光大片大片的筛过树林,踩起一层层波浪。早上了,我们大约凌晨四点过来,钓了一个多小时,然后迎上山里最早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 桶里的鱼多的快要溢出来,闷油瓶卷起裤腿就那么随意的站着,逆着光,背对着我,我觉得这样的他很接地气。

      “小哥,差不多该走啦!”我招呼他,鱼要新鲜才好吃,不能拖太晚。“好。”闷油瓶转过身,看上去挺高兴,清风勾起他的嘴角,朝阳柔和他的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以为他要带着所有的鱼回去,就想上去帮忙,结果闷油瓶把鱼都倒回浅滩里,只留了两条。“怎么都不要了?”也不留大点的,我奇怪。

      “最大的已经钓到了。”闷油瓶牵起我的手,慢悠悠往回走。
         啧,肉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耳边想起赵忠祥老师慈祥的声音“秋天是交配的季节。”[不是春天吗?][人一年四季都在发情。]

评论(13)
热度(89)
©鲪恪 | Powered by LOFTER